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30日

Image

依 49:8-15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四周 星期三

以色列人被流放的这段日子受尽磨难,但先知向他们保证,美好的日子近了,他们将从巴比伦返回耶路撒冷的家乡。“在悦纳的时候,我俯允了你。” 这句话表达了重新回到国土的以色列,犹如禧年规定租贷或抵押的土地都要归还原主那样,得以再重新拥有失去的国土。

先知说“他们不饿也不渴,热风和烈日也不损伤他们” 以表达以民所受的悲苦日子即将结束。应许他们说:“那怜悯他们的率领着他们,引领他们到水泉旁。” 并为他们的回归指引道路:“我要使我的一切山岭变为大路,并把我的街道修高。”

这将是一个充满欢乐的时刻,宇宙大地都参与其中 —— “诸天要欢乐,大地要踊跃,山岭要欢呼高唱!” 尽管先知这样许诺,熙雍仍怀疑:“上主离弃了我,吾主忘掉了我。”

先知于是说了这段刻骨铭心的话:“妇女岂能忘掉自己的乳婴?初为人母的,岂能忘掉亲生的儿子?纵然她们能忘掉,我也不能忘掉你啊。” 他明確地向以民保证,天主就像一位慈母,充满温柔和慈爱,绝对不会忘记祂的子民。

实践:
默想最后一节经文,用你的名字代替“你”这个词。当你以这种方式默想天主的爱时,你感受如何?

金句:
妇女岂能忘掉自己的乳婴?初为人母的,岂能忘掉亲生的儿子?纵然她们能忘掉,我也不能忘掉你啊。(依 49:1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