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5日

Image

依 58: 9-14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灰礼仪后 星期六

以民抱怨说,他们虽然有守斋,但天主却没有理会。依撒意亚先知解释说,当他们在做虔敬的事情时,却还继续剥削工人,并卷入打架和争吵的事件中。

他们该做些什么呢?必须摆脱任何的压迫、诬告或恶意的言论。需要把食粮施舍给饥饿的人,满足贫穷者的心灵。那样,光明要在黑暗中升起,幽暗将如中午。成为一座“浇灌的乐园,一个总不涸竭的水泉”。

他进一步呼吁以民要更虔敬地度安息日。要求他们避免世俗的事物,使安息日成为真正休息和祈祷的日子。若经营者和他的员工都能好好地休息,那一天将是真正愉快、神圣和荣耀的日子。

四旬期邀请我们避免以自我为中心。它不是一个自我关注的时期。有时候甚至连守斋和祈祷也成为自我为中心的行为。我们必须时时超越自我,感受天主的临在,並向周围的人敞开我们的心,尤其是那些贫苦和有需要的人。

四旬期是个让我们意识自己的任性,并思考自己需要做出那些改变来回报上主的时期。

实践:
你在遵守四旬期时,是否以自我为中心?你是否向天主和其他人敞开自己的心门?

金句:
“上主必要时常引领你,在干枯之地,使你心满意足。”(依 58: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