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9日

Image

纳 3: 1-1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一周 星期三

尽管约纳被列为小先知,但他的写作其实是寓言而非预言。

天主差遣约纳前往东方亚述国的京都,向尼尼微城的人民宣讲悔改。尼尼微是一座人口稠密的大城市,据说走完它要三日的路程。可是,约纳却乘船往西走 —— 往相反尼尼微城的方向去。他不相信给尼尼微人宣讲的任务能带来什么好处,到那里去是等于浪费时间和口舌。

船只在海上忽然遇到猛烈的暴风雨,船几乎被击坏,船上的人们生命危在旦夕。船员得知祸因是由于约纳违抗天主命令,于是将他抛到海里,被一条大鱼吞下。三天后,将他吐在尼尼威城的岸边。

今天的经文,描述了约纳如何不情愿的到尼尼微城去传道的经过。他威胁城里的人民说,如果他们不悔改 “还有四十天,尼尼微就要毁灭了。” 完全出乎意料的是,在国王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尼尼威的所有人民都开始禁食,身披麻衣, 痛悔认罪及放弃暴行。天主看到他们努力离开自己的邪路,就怜悯了他们。因此没有降下所宣布的祸灾。

约纳故事的教训是,“邪恶” 的外邦人可因回应天主的呼召而有改变,并能获得天主的怜悯和宽恕。这个观念与传统的犹太人信念是相反的(以约纳的态度为代表)。 今天的故事邀请我们反思我们对非天主教徒和非基督徒的态度。我们是否接纳他们,并将天主的怜悯和爱延伸到他们身上呢?

实践:
你以什么态度对待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你如何与他们分享天主的怜悯和宽恕?

金句:
天主看到他们所行的事,看到他们离开自己的邪路,遂怜悯他们,不将已宣布的祸灾,降在他们身上。(纳 3: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