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1日

Image

智慧篇 2:1, 12-22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四周 星期五

无信的人怨恨义人,为什么?他们说: “他(先知)太令我们讨厌,反对我们的作为”。因为先知的话刺痛这些人的良心,让他们感到内疚。 “他反对我们的作为,指责我们违犯法律,控诉我们品行不检。”的确,他们对先知的指责并没有否定,而是使他们恨之入骨。

他们的宗教信仰教导他们应该尊重先知。这个教导并没有被否定,但却难以接纳,因为这样的先知“自充我们思想的裁判员。我们一见他,就感觉讨厌。”

经文接着是对义人进一步的描述:“他的生活与众不同,他的行径与人两样。” 恶人憎恨义人声称自己有幸福的结局,且自夸有天主为父。 “他自称认识主,称自己是主的孩子。”于是,他们决定考验义人。

敌人为自己的暴力攻击辩护,说:“来罢!我们用耻辱和酷刑试验他,查看他是否温良,考验他是否忍耐。我们判他受可耻的死刑,看他是否蒙受眷顾,如他所说的一样。”

这读经反映许多先知所经历的迫害,也适用于耶稣。它也指向数以百计其他因自己的良善而被增恨,被迫害甚至被杀害的人。恶人“不知道天主的隐密计划”。对他们,我们要像耶稣一样的祈祷,“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

实践:
你是否已准备好面对不敬虔的人的误解和反对?

金句:
“不明了天主的奥理,不希望圣德的酬报,也不赏识无罪灵魂的奖赏。”(智 2:2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