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11日

Image

依 42:1-7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周 星期一

依撒意亚先知书的第二部分(第 40-55 章)有四首上主仆人之歌(42:1-9;49:1-6;50:4-11;52:13-53:12)。这经文是第一首。天主召了这位所选者,塑造他,在他身上倾注了祂的圣神,叫他给万民传布真道。

“他不呼喊,不喧嚷。”他是和谐与和平的使者。 “破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熄的灯心,他不吹灭。”他不会剥削弱者来展示权力,而是为虚弱和软弱的人带来治愈和满全。 “他不沮丧,也不失望,直到他在世上奠定了真道。”在他的温柔和同情中,没有软弱。他有强大的内在力量,却完全拒绝暴力。

接着是有关仆人的特别召叫。“我必提携你,塑造你。”上主亲自塑造他。 “立你作人民的盟约,万民的光明。”他的使命只有一个,即为所有的犹太人和外邦人。他将“开启盲人的眼目,从狱中领出被囚的人,从牢里领出住在黑暗的人”。这原本是指从巴比伦流亡监狱中获得释放,但也指每个人都有获得释放的希望。

这首歌描述一位神秘受苦的天主仆人,教会引用它来指称耶稣就是天主派遗的受难忠仆。

实践:
身为天主的仆人,你是否决心将天主的好消息带给你周围的人,尽管你可能会遭受痛苦?

金句:
“请看我扶持的仆人,我心灵喜爱的所选者!”(依 4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