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18日

Image

宗 2: 14, 22-3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节八日庆 星期一

从现在一直到复活节第七周为止,平日的读经一将取自宗徒大事录。主日的读经一也将一样来自宗徒大事录。五旬节之后,伯多禄被圣神充满,身为宗徒之首,他开始向人们宣讲耶稣基督是救主的信息。

伯多禄的宣言是本书六个宣言中的第一个。其中五个来自伯多禄,最后一个属保禄(13:16-41)。宣言的内容遵循一个模式:1)解释当前所发生的事情,通常是依据历史的事件; 2) 宣告耶稣的圣死、复活和光荣; 3) 劝勉人们悔改、改变自己的生活和接受洗礼。

在这里,伯多禄说明关于基督事工的一些细节,并强调天主通过祂行了一些奇迹和征兆,后来祂被杀,但天主却使他复活,而现在耶稣将圣神倾注于教会。这个事件置于旧约的预言背景中,以民都期待默西亚时代的到来。

身为基督的门徒,我们也被召叫以个人生活和团体生活的表现,来见证耶稣的复活和他的临在。

实践:
你如何以自己的生活经历,向他人宣讲耶稣?

金句:
“你们杀死了他;天主却使他复活了”(宗 2:23-2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