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19日

Image

宗 2: 36-4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节八日庆 星期二

五旬节那天,在伯多禄的宣讲之后,他的听众“就心中刺痛”,深受感动和震撼,真诚地询问应该怎么做。这反映了他们对所听到有关耶稣的事迹深信不疑,也显示了他们对之前的排斥感到遗憾。

伯多禄劝勉他们要“悔改”。这意味着他们不仅要对过去的态度与行为感到遗憾,且要更积极地彻底改变个人的思维。他们必须转向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他们受邀以耶稣基督的名字受洗,赦免罪过,并领受圣神的恩惠。

这是为了实现天主的恩许,不仅是犹太人民,也为“一切远方的人”。在那一天,就有 3,000多 人成了主耶稣的追随者。这是宗徒大事录中最伟大的宗徒宣讲之一,它最终召叫了众人皈依基督,从而与天主和好。

这经文鼓励和提醒我们需要与他人分享主复活信息。我们可能无法得到象伯多禄那样多的回应,但是如果我们能把一个人带到基督面前,就很有可能对他的生活——以及我们自己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实践:
我们能如何参与宣讲福音和呼吁他人悔改的使命?

金句:
伯多禄便对他们说:“你们悔改罢!你们每人要以耶稣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你们的罪过,并领受圣神的恩惠。”(宗 2:3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