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20日

Image

宗 3: 1-1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节八日庆 星期三

初期的教会,门徒们的生活保留了许多犹太教的习俗。他们新增的习惯是那么自然,没有想要建立新的宗教的企图。今天的读经就提到伯多禄和若望像往常一样要到耶路撒冷圣殿作午祷,而在路上就发生了今日经文所描述的事情。

当他们进入圣圣殿时,看到一个胎生瘸子被抬了进来。这个瘸子的朋友每天都带着他,让他坐在名叫丽门的殿门前向路人求施舍。丽门是圣殿最受欢迎的入口处。乞讨的瘸子看到伯多禄和若望,就求他们给一点施舍。伯多禄和若望定睛看着他说:“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把我所有的给你: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你“起来”行走罢!”

伯多禄是真的没有钱吗?有可能。因那时耶路撒冷的信徒们的财物是共享的。拥有多余的人,会给予在生活上有欠缺的人所需,所以伯多禄四处走动时是无需随身携带银钱。

伯多禄借此机会给予乞讨的瘸子比金钱更好的东西: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医治他。耶稣的名号其实包含祂的本性和位格、权柄、力量和威能。 “纳匝肋的耶稣基督” 这句话不是魔法,而是伯多禄对耶稣的位格有信心。他是从耶稣那里得到医治的权柄。

伯多禄拉瘸子起来,他遂站立起来同他们走进圣殿,高声赞美天主。熟悉瘸子的围观者看到发生的一切,都惊呆得说不出话来。这个事件说明耶稣的能力通过祂门徒的行动施展出来。门徒们将继续让耶稣的能力临在这个世界上。

实践:
伯多禄是因耶稣的名治愈了病人。我们曾否体验耶稣的医治?

金句:
伯多禄却说:“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把我所有的给你: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你“起来”行走罢!” (宗 3: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