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26日

Image

宗 4:32-3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二周 星期二

今天的经文是早期教会团体生活的写照。这是基督徒如何彼此相爱的理想表现。这叙述强调成员之间的共融和相互的责任。

文中提到四个要素: 信徒组成一个团体;他们一心一意;没有人声称任何东西属于自己的;一切都是共有的;他们以强大的力量,显征兆、行奇蹟和医治,来见证他们复活基督的信仰。

在这个团体中,没有人被剥夺。 “因为凡有田地和房屋的,卖了以后,把卖得的价钱带来。”这是一种自愿的分享,提供生活必需品给那些欠缺的人。目的是确保能满足其他人的需求,而不是只关注自己个人的需求。这种物质的分享是他们团结和爱的表现。

经文以一个具体的例子来总结。若瑟,也称为巴尔纳伯,卖掉了他的财产,并将银钱带来,放在宗徒脚前。他的行为与另一对夫妇阿纳尼雅和撒斐辣成了鲜明对比,他们声称自己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但实际上只给出部分财产,其余的留给自己。 (此事件不在今天的经文内)

在现今的教会,共享团体仍然存在。我们有不同的修会团体成员,致力于资源的完全共享以及简单的物质生活。然而,有些团体的生活表现比其他团体更有效。有一些平信徒团体也试图实现这样的理想生活方式,例如方舟团体(L'Arche)。也有一些以部分方式来实现,如新慕道团。

然而,属于这样的一个团体,即使是修会会士,也不能保证他们不会陷入世俗社会的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消费主义和唯物主义之中。基督徒如何将自己看成是天主的管家,是他能否有效地实践分享和奉献生活的重要因素。

实践:
在我们的社会中,不应有任何人被剥夺了自己的需要;如果有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从教会和社会的角度去应对?

金句:
“众信徒都是一心一意”(宗 4:3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