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5日

Image

户 21:4-9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五周 星期二

我们看到以色列人穿越沙漠前往应许之地的漫长旅程。当他们前往红海,绕过厄东地时,他们开始抱怨天主和梅瑟。他们发觉生活很艰难,并希望他们从未离开过埃及,因为他们在埃及的生活似乎比现在所经历的还要好。

他们今天所抱怨的焦点,特别是针对玛纳,那是天主每周六天所提供给他们的食物。 “我们对这轻淡的食物已感厌恶。”他们的急躁导致他们抱怨了了上主和梅瑟,并鄙视“天上的食粮”。拒绝天主特别赐给他们的食物,即是拒绝天主。

他们对无味食物的抱怨,代表他们对生活感到沉闷,失去意义。这种态度是对天主忘恩负义,因为祂维护他们,在沙漠中防止他们死于饥饿。接着,他们经历一场毒蛇的災害,死了很多人。

他们认为这是天主对他们抱怨的惩罚:“我们犯了罪,抱怨了上主。”于是他们恳求梅瑟代表他们向天主求情。梅瑟被告知要把一条铜蛇悬在木竿上;那被蛇咬了的人,一瞻仰铜蛇,就保存了生命。

铜蛇是治愈的标志。然而后来,《列王纪下》告诉我们,人们把它变成偶像崇拜的对象。结果希则克雅为王时,勇敢地摧毁了它。

实践:
你是否执着于任何世俗的东西,有如它比天主更重要一样?

金句:
没有特定句子。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