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1日

Image

宗 12: 24 – 13: 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四周 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中描述了保禄的三个伟大传教旅程,今天所读的是第一个传教旅程的开始。 (这个时候他仍然被称为“扫禄”。直到宗徒大事录13:9,扫禄才被改称为保禄。)

巴尔纳伯和扫禄带着号称马尔谷的若望从耶路撒冷回到安提约基雅。他们为耶路撒冷遭受饥荒的兄弟姐妹们带来了救援物资。

有一些人在安提约基雅教会中被称为是“先知”和“教师”,他们是被赋予特殊“神恩”的人。先知探讨与说明天主召叫团体到什么地方去服务,并把宣讲福音的新方式引入该地区。教师则在道德和教义上指导他人。

这里提到的五位先知和教师是巴尔纳伯、号称尼革尔的西满、基肋乃人路基约、玛纳恒和扫禄。这些名字是按重要性顺序排列的,巴尔纳伯排在首位,扫禄排在最后。可见,在这个阶段后者还不是领导者。

巴尔纳伯和扫禄(还有号称马尔谷的若望)由团体派遣出去执行任务,而他们坚信这决定是来自圣神。于是他们前往色娄基雅,然后再从那里到塞浦路斯东海岸的撒拉米。塞浦路斯是巴尔纳伯的故乡。他们首先会到犹太会堂里宣讲福音。只有在被猶太人拒绝之后才会转向外邦人宣讲福音。这样的方式后来成为他们许多宣教旅程的模式。

(后续阅读时,建议参考地图跟随传教旅程的路线,好能对这些地方的地理位置有概念。)

实践:
你如何在福传工作中支持教会的弟兄姐妹们?

金句:
他们遂禁食祈祷,给他们覆了手,派他们走了。(宗 13: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