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2日

Image

宗 13:13-2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四周 星期四

保禄和巴尔纳伯(从现在起,保禄的名字将放在前面)继续他们第一次的传教之旅。他们从塞浦路斯北部海岸的帕佛出发,前往旁非里雅省的首府培尔革。它位于重要的海港阿塔肋亚以东。

当时,马尔谷.若望返回了耶路撒冷。若望为什么折返?这可能是因为领导权已从巴尔纳伯转交给保禄和他无法与保禄相处的原故。保禄和巴尔纳伯之间的争执,后来也显露出来。保禄后来也表达了他对若望的行为感到不满。但客观来说,这不表示保禄是对的,而马尔谷.若望是错的。

保禄和巴尔纳伯在培尔革逗留一阵子后,就继续前往丕息狄雅的安提约基雅(这不同于叙利亚的安提约基雅,不可混淆)。丕息狄雅位于旁非里雅以北约 200 公里处。

安提约基雅位于繁忙的贸易通道的交叉口,有众多犹太人口。抵达安提约基雅后,两位传教士在安息日前往当地的犹太会堂。这是人们定期聚集的场所。他们都是在这里祈祷和有兴趣讨论自己信仰的人。

这一天,在朗诵经文之后,会堂长邀请保禄和巴尔纳伯向民众发言。这让保禄有机会概述犹太人的救恩历史,并表明耶稣是以色列人所期待的救世主。

当保禄讲述旧约中的重大事件时,说明这一切都是天主对祂子民的计划的一部分。这言论是保禄在犹太人集会上颇为典型的宣讲。它分为两部分,今天的经文提到第一部分。而今天的章节以回顾若翰洗者对耶稣的见证来总结救恩史。它邀请人们接受耶稣基督。

实践:
保禄和巴尔纳伯的旅程都有天主在引导。天主如何在你现今的生命中引领你?

金句:
保禄和同他一起的人,从帕佛乘船来到旁非里雅的培尔革。(宗 13:1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