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8日

Image

宗15: 1 - 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五周 星期三

初期教会遇到两个需要解决的教牧问题。第一,外邦人皈依是否必须遵守犹太律法?第二,他们该如何调解团体中外邦人和犹太人之间敏感的文化差异课题?

他们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否该认定割损礼是必要的。当时有两种不同的观点:有人主张必须保留以往的猶太惯例,另有人主张该适应变换的环境而做出改变。皈依基督教的虔诚犹太人认为,外邦人皈依也应该遵守他们的犹太传统。

割损礼是一个棘手的问题。非犹太皈依者是否应该受割损礼呢?安提约基雅的基督徒没有强制皈依的外邦人行割损,而引起了耶路撒冷犹太基督徒的担忧。有几个人从犹太前往安提约基雅去教训他们说:“若是你们不按梅瑟的惯例行割损,不能得救。” 保禄和巴尔纳伯不同意他们的说法,並与他们争论了许久。

最终,保禄及巴尔纳伯和安提约基雅的一些代表被派往耶路​​撒冷会见宗徒和长老。在路过腓尼基和撒玛黎亚的途中,与当地的基督徒分享了他们如何向外邦人传福音的事迹,众弟兄听到外邦人归化的事都雀跃万分,人心振奋。当他们到达耶路撒冷时,报告了天主偕同他们所行的一切大事,受到宗徒和长老们的热情接待。

虽然如此,他们依旧面对挑战,信教的法利赛党人坚持所有皈依者必须接受割损礼和遵守梅瑟律法。耶路撒冷的教会领袖就决定开会以深入商讨此事。那个重要的会议现在被称为耶路撒冷公议会。明天的读经我们将会看到这个议会的结果。

实践:
你所在的团体里,不同基督徒群体之间是否存在紧张关系?你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金句:
宗徒和长老们就开会商讨此事。(宗15: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