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2日

Image

宗 6: 8-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三周 星期一

昨天的经文提到委任“执事”的事,而斯德望是被委任的七位执事之一。他“充满恩宠和德能”,在百姓中显大奇蹟,行大征兆。他与讲希腊语的犹太人,即会堂中的“自由人”辩论。基勒乃人是来自利比亚主要城市基勒乃的犹太人。亚历山大里亚人是来自埃及首都亚历山大市的犹太人。基里基雅是小亚细亚东南部的一个罗马省分,塔尔索是其主要城镇之一。亚细亚是指现在土耳其西部的罗马省分,其首都是厄弗所。

由于他们在辩论中不敌斯德望,便歪曲他的信息并指责他亵渎圣地和法律。他们声称斯德望说耶稣将更改梅瑟的传统。他们所指责的半真半假。耶稣确实是来满全法律和先知,但不是以敌对的方式来完成,而是以超越他们传统的方式。他们不只不理解,还拒绝去理解。

斯德望和早期的基督徒意识到耶稣的教导超越了梅瑟的法律,并接受了它。他们意识到犹太教和基督的福音之间有所区别而皈依了基督。路加以斯德望的殉道及其后果的描述,来表明基督教如何逐渐从圣地和律法盛行的耶路撒冷传到叙利亚的安提约基雅,因为在那里的压力较小。

现今身为基督徒,我们认识到旧约传统(犹太教)对我们信仰的影响,但却不能让它模糊我们对耶稣基督福音的理解和重视。我们知道旧约的律法和习俗不适用于基督徒的生活。我们被蒙召去超越它们,而接受耶稣的福音。耶稣的教导带给我们正确的神学认知和真正的道德标准。我们的生活方式是应该效法基督。

实践:
你了解犹太教和基督教之间的区别吗?你如何以基督的福音活出你的信仰?

金句:
“所有坐在公议会的人都注目看他,见他的面容好像天使的面容”(宗 6:1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