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24日

Image

宗 16: 22-3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六周 星期二

在斐理伯期间,保禄惹怒了一个有占卜能力的奴婢的主人。当她遇到保禄时,便对宗徒们喊叫说:“这些人是至高者天主的仆人,他们来给你们宣布得救的道路。”。保禄被她打扰后,便驱除她身上的恶魔。她因失去了所拥有的魔力,而不能再为她的主人赚钱。他们很不高兴,便将保禄和息拉告到官长那里,指控他们扰乱和平,违反罗马法律。

群众说服官长鞭打保禄和他的同伴,然后把他们关进监狱。到了半夜时分,当保禄和息拉在祈祷赞颂天主时,囚犯都侧耳静听。忽然,监狱建筑倒塌,锁链解开,所有的门也打开了。

当狱警发现大门被打开时,他以为囚犯已经逃跑了而想自杀。但是保禄大声喊叫阻止了他,向他保证他们还在那里。看到保禄和息拉,狱警意识到这是天主的大能在运作,便询问他必须做什么才能得救。保禄便邀请他相信主耶稣基督,结果他和全家人都接受了洗礼。然后全家人与宗徒们一起用餐,庆祝他们的皈依。

第二天早上,官长下令释放保禄和息拉。但是保禄却提出抗议。由于他们是罗马人,官长还没有定罪,就公开鞭打他们的做法是不公正的。罗马法律禁止对其公民给于这样待遇。这抗议引起了恐慌,官长只好谦卑地前来,将保禄和息拉带出监狱,并恳求他们离开这城市。他们就向屋主和其他基督徒兄弟姐妹告别,然后离开了那地方。

实践:
你曾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经历天主给你机会为祂作见证吗?

金句:
“他和全家因信了天主,都满心喜欢。“ (宗 16:3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