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26日

Image

宗1:1-11; 希9:24-28,10:19-23; 路24:46-5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丙年 耶稣升天节

今天的经文描述主被接升天,这是祂复活奥迹的一部分。复活强调耶稣已经进入了崭新的生命,而升天强调复活的基督分享了天父的威严和荣耀。

希伯来书区分耶稣和犹太大司祭之间的不同角色。基督并非进入了一座人手所造的圣所;而是进入天主的临在。与犹太大司祭不同,耶稣不需要一次又一次地进入圣殿去奉献山羊和牛犊的血;相反的,祂将自己的血洒在十字架上,一次且永远地奉献了。

耶稣完全取代了旧约的方式。人与天主相遇是接近耶稣本人,新的至圣所。祂是圣幕,我们通过祂而分享司祭身份,并得以进入天主临在的至圣所。这就是我们今天庆祝耶稣升天的意义。

在耶稣升天之前,祂明确地表示希望门徒延续祂已开启的事工。祂指出我们可以效法祂所行的一切,甚至做更大的事。祂吩咐门徒留在耶路撒冷,等待圣神的降临。

然而祂的门徒还不断地问:“主,是此时要给以色列复兴国家吗?”他们还不明了耶稣的生命和事工的意义,也不明白祂是什么样的默西亚。耶稣不会复兴以色列的王国;而是建立一个新的王国。这是一个充满真理与生命、圣洁与恩宠、正义、仁爱与和平的普世王国。

随着圣神的降临,门徒很快就会明白和接受,并将耶稣的信息传遍地极。耶稣升天后,天使挑战门徒们说:“加里肋亚人!你们为甚么站着望天呢﹖”门徒们不应在天空中寻找耶稣。他们要在基督徒团体中,在每天生活中所接触的人群中找到祂。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展现耶稣;成为祂临在的可见标记。

当人们看到我时,他们是否在我身上看到耶稣?当人们看到我时,他们是否渴望认识耶稣?当人们看到我时,他们是否愿意加入我们的团体,分享我们的生活,并以福音作为他们生活的标准?

这个瞻礼所庆祝的,不是为了纪念很久以前所发生的事。而是要意识到,复活的主通过教会在世上继续祂的仁爱和赋予生命的使命。我们就是教会!当我们彼此相爱,別人将认出我们是祂的门徒。

实践:
你如何成为耶稣在世上临在的标记?

金句:
“加里肋亚人!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宗1: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