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31日

Image

宗20:17-2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七周 星期二

(圣母访亲节的圣言反思,请另参考别的资源)

在保禄第三次的传教旅程中,发生了许多振奋人心的事件。然而,其中一些内容在我们的读经中被省略了。(例如,保禄显露天主的医治能力,即使是一块与他接触过的布,也能医治疾病并赶走恶魔。保禄和卖神像的银匠之间也发生严重的争执。在特洛阿,年轻的厄乌提曷在听保禄的讲道时,昏昏欲睡,倒在地上死了,但保禄却以祈祷使他复活。)

在厄弗所,保禄在会堂里,用三个月的时间,大力向犹太人传道。然而,许多犹太人拒绝接受他的信息,所以保禄退出了会堂,转而在公共大会堂传道。这种情况持续了两年,因此不仅在厄弗所,而在整个罗马的亚细亚省都可以听到圣言。

此后,保禄越过得撒洛尼和斐理伯,在那里与基督徒会面,然后向南移动到希腊,在那里停留了大约三个月。之后他返回到马其顿,从斐理伯到特洛阿,又向南移动到阿索,然后乘船到米肋托。在那里他召集厄弗所教会的长老,给他们最后的指示,并与他们告别。

保禄给他们说了荘严的告别词。今天和明天,我们将阅读他讲话的内容。他告诉长老们自己一直对他们真诚和开放;即便他历尽艰辛,仍忠心事奉主;他努力向犹太人和外邦人宣讲基督的信息;但他预料当自己返回耶路撒冷时,将会被逮捕。然而他不会停止自己的使命。

明天我们将阅读这动人的告别词的第二部分。

实践:
回顾你的信仰之旅,你曾为自己的使命和福传做出怎样的贡献?你现在还能做什么且必须做什么?

金句:
“只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完成了受自主耶稣叫我给天主恩宠的福音作证的任务,我没有任何理由,珍惜我的性命。”(宗 20:24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