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5日

Image

宗 8: 26-4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三周 星期四

斐理伯接到指示,奉命沿着旷野中的那条路前往巴勒斯坦南岸的迦萨。从耶路撒冷到迦萨大约有80公里的距离。在路途中,他巧遇一名厄提约丕雅的太监,即厄提约丕雅女王的财政总管。太监在耶路撒冷朝圣后,正在返回的途中。

这太监是从耶路撒冷朝圣后返国,所以他极有可能是皈依犹太教或信仰以色列天主教的外邦人。当斐理伯走近他时,他正在诵读依撒意亚先知书的一段经文。内容是书中的仆人之歌的第四首。太监大声的朗读,因此斐理伯知道他在阅读什么。

斐理伯询问太监是否明白这段经文的意义。太监回答说 “若没有人指教我,怎么能够?”随后他还谦虚地问:“请你说:先知说这话是指谁呢?是指自己或是指别人?”斐理伯就向他解释这些话是有关耶稣的苦难和圣死,并进一步宣讲整个福音的信息。

斐理伯所讲授的教理打动了太监,当他们来到了一个有水的地方时,太监要求当场给他施洗。他要以洗礼表明自己完全相信耶稣是主。洗礼之后,斐理伯就消失了,而太监却喜喜欢欢地继续往前走。

与此同时,斐理伯来到阿左托,它离迦萨约 30 公里,是五个培肋舍特城市中的一个。斐理伯从那里向北一路行至叙利亚的凯撒勒雅,约有100公里的路程。凯撒勒雅是个大城市,拥有优越的港口,是罗马总督的总部。他一路奔波,豪不怠懈。

实践:
我们有时候会有机会与正在寻找自己人生意义的人分享福音。你是否已准备好自己去传播福音?

金句:
“斐理伯便开口,从这段经文开始,给他宣讲了耶稣的福音。”(宗8:3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