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日

Image

宗20:28-3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七周 星期三

今天的经文是保禄向厄弗所教会长老告别演讲的第二部分。他首先提醒长老们所肩负的责任。他们被蒙召看守教会托付给他们的羊群。这个天主的教会是用基督的宝血建立的。

保禄料想在他离开后,团体会遭受到敌人猛烈的攻击。 “将有凶暴的豺狼进到你们中间,不顾惜羊群。” 在他们中会有人起来讲说谬论,诱使一些基督徒跟随他们。保禄将他们托付给天主和祂的恩宠之道,并指示他们牢记所有的教导和勉励。

保禄对自己为传教的使命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他说到自己如何以双手供应了他及同他一起的人的所需。他没有贪图过任何人的财物。保禄提醒他们要时刻关注那些病弱和有需要的人。他声称耶稣说过:“施予比领受更为有福。”他引用的这句话不见于四部《福音》中,或许是由口传保留下来的。

最后,保禄跪下来和众人一起祈祷。他们听说保禄以后将不会有机会再见他的面时,都伤心的大哭起来,拥抱和亲吻了他。 (其实,之后他们还有一次短暂的相聚。)

实践:
你的基督团体有内忧外患的问题吗?你如何为加强团体的凝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句:
我把你们托付给天主和他恩宠之道,他能建立你们。(宗 20:3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