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2日

Image

箴8:22-31;罗5:1-5; 若16:12-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天主圣三节(丙年)

天主怎么可能三位一体?在科学上,同样的水可以是固体、液体和气体的形式。在数学上,1X1X1=1。三位一体的奥秘虽然无法证明,但并非不合逻辑。它不容易解释和理解,但这事实是可以体验的。

天父是创造者。祂是生命、仁爱、真理和美善的泉源。圣保禄说:“自从天主创世以来,他那看不见的美善,即他永远的大能和他为神的本性,都可凭他所造的万物,辨认洞察出来。”(罗 1:20)当我们留意蚂蚁和鸟儿、花朵和树叶、星月、云雨时,我们就会体验到天主的奇妙和临在。

如果不是天主的创造力量,宇宙怎么可能出现?是纯属意外还是纯属偶然?我们相信,是天主以祂周详的方式创造了整个世界,尤其是以祂自己的肖象造了人。

天主以多种方式向我们展示祂自己,最特出的是祂通过祂子的降生向我们展示自己。圣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们中间。若望福音说:“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 (若 3:16)耶稣自己说:“看见我就是看见父,认识我,也就必然认识父。”

人类试图以自己的努力寻找天主,但他们只能大概地揣测。天主在耶稣身上最完整地启示了自我。我们必须阅读和默想福音,经常有个人的祈祷,并在团体中分享我们共同的信仰,这样才能密切地认识和体验天主。

通过耶稣,我们知道天主是父,是一位仁爱慈悯的天主。一切美善都源于祂。祂关怀、爱护和宽恕我们。耶稣是我们的救主、师傅、导师。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我们通过认识、爱和跟随祂而获得永生。

受洗成为基督徒并成为基督的门徒也意味着接受圣神。上周我们听到了有关圣神的讲道。我们在圣神内生活,让圣神引领我们走入一切真理,在我们感到软弱和恐惧时有力量应对,也勇于为基督和祂的福音作见证,並克服各种分歧与纷争,成为一个合一的基督奥体。

谈到合一和共融,我们意识到这正是圣父、圣子和圣神的内涵。他们三位一体。同样的,虽然我们众多,但我们受召促进彼此共融。我们如何实现这个召叫?

我们必须渴望共融——真诚地努力了解、关心、沟通、分享、爱护和服事彼此。

我们必须鼓励和使用共融的语言与行动——不要评判、指责和批评;而是以尊重的态度对待和接受彼此;专心聆听;了解彼此的想法、需求和感受;并始终以他人的好处和福利为优先。

你不太明白?请向圣神祈祷,求祂引领你进入真理。你感觉不到天主的临在?向圣神祈祷,求祂使你认识并爱祂!你不知如何活出共融的灵修?向圣神祈祷,求祂燃起你在家庭和教会内实现合一共融的渴望,并付出努力!

实践:
你如何让圣神引领你走入天主圣三的生命?

金句:
若 16:13:当那一位真理之神来时,他要把你们引入一切真理。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