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3日

Image

列上 21:1-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一周 星期一

阿哈布王要求纳波特将他毗邻宫殿的葡萄园换成另一个葡萄园,或按葡萄园的现价卖给他。纳波特拒绝了他,因为这片土地是他家族的遗产。阿哈布因此情绪低落,甚至不肯吃饭。

冷酷无情的王后依则贝耳决心满足国王的慾望。她以国王的名义向长老和官绅发出信件,命令他们宣布禁食并审判纳波特,指控他辱骂天主和君王,两项罪名均能以石头砸死。

众長老被告知要根据法律的要求,出动两名证人来指控纳波特。这些人提供虚假证词以满足诉讼的合法性。最终凡是被判处死刑的人的财产将归国王所有——这就是整个计划的目的。

但皇后凭什么诬告纳波特呢?当时可能发生了一场灾难,干旱或饥荒,这让依则贝耳有借口指责纳波特是罪魁祸首。她给人的印象是她这样做是为了人民,为了避免灾难,他们应该把那位犯了罪而导致天主降災民众的人去除。

这个计谋很狡猾地执行,最后杀害了纳波特,阿哈布于是起身下到纳波特的葡萄园,并占有它。在世界许多地方,在生活的各个各个层面上,仍然有很多腐败和不公义的现象。贪婪和暴力的罪行,仍然持续威胁和陷害着许多无辜的人。

实践:
贪婪如何在你生活的经历中显露出来?

金句:
没有特选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