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4日

Image

列上 21: 17-2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一周 星期二

阿哈布下到纳波特的葡萄园去接管它。就在这时,厄里亚接到上主的指示,要与阿哈布王对质。他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你杀了人,还要霸占…狗在什么地方,舔了纳波特的血,也要在什么地方舔你的血。”

阿哈布被告知,所有属于他的男丁无论是自由的或不自由的,一概将灭绝。死在城中的,要为狗吞食,死在田间的,要为空中的飞鸟啄食。至于依则贝耳,也会被狗吞食。除了这个罪之外,阿哈布因受他的妻子依则贝耳的引诱,也需要为敬拜客纳罕人的邪神偶像付责任。

阿哈布听到厄里亚的谴责后,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表示悔改。他撕破自己的衣服,身穿麻衣,低头缓步行走,就像一个忏悔的人。因此,天主在他有生之日,不降灾祸于他的家人。

后来阿哈布在辣摩特基肋阿得的战斗中阵亡。他的尸体被带到撒玛黎雅后,狗舔了从他的战车上所洗掉的血。他的儿子约兰被杀,尸体被扔到纳波特的地里——正如厄里亚所预言的那样。

在我们自己的经历中,天主并没有像对待阿哈布那样直接惩罚我们。我们的罪恶行为都跟随着不可避免的惩罚,这其实是邪恶行为的本质。在和天主的关系上,无论我们的罪有多么严重,祂的怜悯和宽恕,都一直等待着那些悔改和愿意改过的人。

实践:
你曾经历过自己错误行为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吗?

金句:
“因为你出卖了你自己,去行上主视为恶的事。我必要在你身上降灾”(列上 21:20-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