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22日

Image

列下 22: 8-13; 23: 1-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二周 星期三

在犹大王约史雅统治时期,大司祭希耳克雅在圣殿中发现了“法律书”。沙番书记把那卷书带到国王面前读给他听。国王听到法律书上的话,就撕裂了自己的衣服。他意识到祖先们一直以来都没有听从天主的话,也没按书上记载的去生活。因此,他认为国民所遭受的不幸是天主向他们发怒的迹象。

约史雅王随后吩咐大司祭希耳克雅,阿希甘及阿革波尔等,代表他和人民去求问天主关于法律书上的话。其中阿希甘就是革达里雅的父亲,他后来被巴比伦王拿步高任命为犹大的首长。

他们前往耶路撒冷,请教一位名叫胡耳达的女先知。她证实可怕的灾祸将会如书上所说的那样,降临在那些违犯法律和祭拜偶像的人身上。然而约史雅王却能幸免,因为他在听完这卷书的内容后,悲痛的撕裂了自己的衣服,深表忏悔。他会平安地归到坟墓里,不会亲眼见到耶路撒冷将会遭受的可怕惩罚。(这些细节来自 22:14-20,不包括在今天的经文中。)

于是君王与所有子民,众司祭和众先知们一起聚集在圣殿,诵读约书上的一切话。国王与子民随后重新立约,承诺 “全心全意” 跟随上主,遵守和履行祂的诫命。全体子民也一致宣誓效忠盟约。

实践:
每年复活节的重发圣洗誓言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金句:
君王站在高台上,在上主面前立约,要全心全意跟随上主,遵守他的诫命、典章和法律,履行这卷书上所记载的盟约的话;全体人民也一致受了这盟约。(列下 23: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