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23日

Image

列下 24: 8-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二周 星期四

(圣若翰诞辰读经反思请参阅其它资料)

犹大王约雅金臣服了巴比伦三年,不明智地背叛了他。结果带来了一连串的入侵和破坏的浪潮。这些事件被诠释为天主对犹大领导人和人民的罪恶的惩罚。 (参见今天读经之前的经文)。

耶苛尼雅王的父亲去世后,18岁的他登极了三个月。他行了上主视为恶的事,全像他父亲所行的一样。耶路撒冷再次被巴比伦军队包围。巴比伦王拿步高亲自到来,占领了这座城市,并俘虏了国王。耶苛尼雅王、他的母亲和他的整个宫廷要员都被巴比伦王流放了。

耶苛尼雅王被囚禁 37 年。圣殿和王宫中的宝物都被抢去。许多官绅和勇士,以及工匠和铁匠也被流放。只留下了地方上最穷苦的平民。被掳走的总共有数千人。

耶苛尼雅的王位则由他的叔叔玛塔尼雅取代,并改名为漆德克雅,意思是“上主是我的正义”。最近有些诠释圣经的学者认为,这名字表示打击耶路撒冷和耶苛尼雅的行动是正义的,其中巴比伦国王的入侵只是天主行使正义的工具。

我们从其他资料了解有许多被掳走的人最终适应并融入了新的环境,且逐渐将流放之地视为自己和他们子孙的家园。然而,也有许多人仍然怀念犹大,多年后,他们凭藉天主的恩典回到了耶路撒冷。

实践:
在你艰难的生活中,你如何看到天主的临在?

金句:
“他行了上主视为恶的事,全像他父亲所行的一样。那时,巴比伦王拿步高的臣仆前来围攻耶路撒冷。”(列下 24:9-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