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29日

Image

亚 5:14-15, 21-2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三周 星期三

这段经文以一个广泛的劝告开始,即“应寻求善,不可寻求恶”。什么是善?或更确切地说,谁是善的?我们相信天主是良善的,他是一切良善的泉源。所以当人寻求善时,他必会找到天主。他会意识到“上主万军的天主也必与你们同在”。当他找到天主时,他必会体验到美善!

亚毛斯宣称,“恶恶好善”意味着“在城门口主张正义”。这也意味着正义并没有时常伸展。他宣称,若他们伸张正义,那么上主会怜悯“若瑟的遗民”。 “若瑟的遗民”是指若瑟支派的人,他们被连续侵略者削弱后,仍留在北方的王国。

亚毛斯警告说,宗教庆节和全燔祭本身并不表示人们的心在寻求天主。真正虔诚的表现是为邻人行善和伸张正义。如果没有正义和良善,上主就不会悦纳肥美的供物。

在一些传统天主教的国家,许多有钱有势的人经常参加宗教活动,同时滥用自己的权力和财富来谋取私利,并在此过程中剥削穷人和弱势的人。亚毛斯先知的话语可以直接套在他们身上。

实践:
我们和社会大众如何表现出我们厌恶好善?

金句:
Z“你们应寻求善,不可寻求恶:这样你们才生存。”(亚 5: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