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6日

Image

列上17: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周 星期一

(有关教会之母纪念日的读经反思,请参考其他资料)

这几天的经文是有关厄里亚先知的故事,他与北方王国的国王阿哈布发生冲突。异教皇后依则贝耳将她的信仰介绍给以色列。厄里亚被派去大力反对那些敬拜巴耳的人,并宣布天主将以长期的干灾当惩罚。

干灾的惩罚形式意义重大,因为尽管巴耳被视为肥沃之神和肥沃所依赖的雨云之主,但他却对于天主停止降雨的决定无能为力。该宣言以“以色列的天主”的名义起誓。先知是代言人,有责任确保他们的子民忠于盟约并为天主服务。

厄里亚被指示离开天主的土地,躲在约旦河东边。通过这个启示,天主表明他将远离他的子民,让他们与他的话语(通过先知)和他的祝福隔绝。没有了先知就代表天主与他的子民已分离。

当应许之地的天主子民在干旱期间又渴又饿时,厄里亚被应许从绿洲的溪流中喝水,並有乌鸦早晚给他送饼和肉来。当应许之地的以色列人挨饿时,天主的使者却在约旦河的另一边得以维生。

人民被提醒他们必须完全依赖天主。这并不是天主背弃对他们所立的盟约,而是他们背弃了天主去敬拜偶像,从而违反了盟约。

实践:
描述一个某人认为天主抛弃了他,但实际上却是他背弃了天主的经历。

金句:
“有上主的话於厄里亚说:你离开这里,转向东方,隐居在约但河东的革黎特小河旁。”(列上 17 :2-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