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9日

Image

列上18:41-4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周 星期四

厄里亚吩咐阿哈布王回到王宫吃喝,以准备迎接大雨。与此同时,先知走到加尔默耳山顶,从那儿俯瞰地中海,并俯伏在地祈祷。他上一次的祈祷是为对抗巴耳司祭,结果得到了天主的应允。现在他祈祷干旱(天主对人们拜偶像的惩罚)能早日结束。

厄里亚吩咐仆人向西看大海。这样的情况发生了七次,第七次仆人回复说:“看,有一片云彩,小得像人手掌那么大,从海上升起来了。” 厄里亚嘱咐仆人去告诫国王,赶紧驾驭他的战车回家,以免被大雨阻止。果然,天色渐暗,大雨倾盆而下。阿哈布驾着战车前往依次勒耳。而厄里亚神奇的在阿哈布到达之前,已到了依次勒耳的城外。

这个故事具有象征意义:天主的先知厄里亚跑在前头。阿哈布王在自己的战车上紧跟在他后,而上主驾着雷鸣的云彩降临,带来着人民因犯罪所被剥夺的雨水而来。这是个有力的申诉,表明阿哈布应该与名誉扫地的巴耳彻底决裂并以主的真正仆人的身份来治理囯家。

实践:
我们经常将阵雨描述为“阵阵的祝福”。当你远离错误的行为时,你曾如何体验天主的祝福?

金句:
“上主的手临于厄里亚身上。”(列上18:4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