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15日

Image

依 38: 1-8, 21-2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五周 星期五

今天的故事发生在亚述人入侵耶路撒冷之前。故事以依撒意亚嘱咐身患绝症的希则克雅王,应该为即将到来的死亡,而料理自己的各种事务为开端。国王听后转面朝墙,恳求上主记忆他所行的正义之事。他还痛哭流涕,哀叹自己没有儿子来继承他。

希则克雅的祈祷悦乐了上主,上主便派遣依撒意亚去告诉他,三天内他将痊愈的好消息。他还得到承诺,他的生命将增加十五年,而耶路撒冷也将受到保护,免受亚述人的入侵。依撒意亚随后下令宫廷的医师拿一块无花果药膏,贴在国王的疮口上,让他康复。

希则克雅要求一些征兆来确认自己能够痊愈,这样他就能到圣殿献上感恩祭献。他的祈求得到应允,上主给了他承诺的记号,即日影将倒退十度,就如“阿哈次的日晷” 上的日影所显示的那样。到底是怎样的日晷不是很清楚。无论如何,发生了一些异常的事,而囯王将它视为承诺的记号。

当希则克雅接到他快死去的消息时,他最关注的是天主是否知道他所度的是什么样的生活。起初,他并没有要求被治愈,而是获得来自天主最终的救恩。天主后来给了他所没有要求的,即让他痊愈,并赐予他延長寿命。

当我们患上严重的疾病时,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接纳天主的旨意。若是我们尘世生命已到了终点,就必须放手离开。若我们被治愈了,就表示在这尘世要多呆一段时间。如果是这样,我们的治愈就是为自己的生命重新定位的时机。也许天主要我们更好地去事奉祂和我们的邻人。

实践:
在生活中,你如何以信德去面对疾病的事实?

金句:
“我听见了你的祈祷,看见了你的眼泪。”(依 38: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