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16日

Image

米该亚 2: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五周 星期六

今天我们开始阅读米该亚先知书的经文。米该亚与依撒意亚及欧瑟亚属同时代的人,他来自犹大丘陵地带一个偏僻的村庄,在公元前 721 年撒玛黎雅沦陷的前后,执行了先知的任务。

先知将压迫穷人的富有地主作为他宣讲的重要目标。他们躺在床上筹划下一个赚钱的招数。天一亮,他们就起身将邪恶的阴谋付诸行动。他们成功的没收了物主的田地和房屋。

根据梅瑟律法,土地是一个家庭的财产,是不容剥夺的。但是他们的贪婪,故设计以债务为借口来奴役贫穷的地主,而以偿还为借口去接管了土地。然后他们还接管房屋,当作是尚未偿还的债务的抵押品。

先知警告说,他们对穷人和弱者的剥削绝不可能永远得逞。入侵者将袭击他们,并将他们带往痛苦的流放地。那时候,他们将懊悔哭泣,因为他们从穷人那里所抢掠的全部财产都将被剥夺,将被瓜分和分配给抢掠他们的人。

“你们在上主的集会中,再没有拉绳测量和抽签的人”。在审判的时日,即将到来的王国,将是正义与和平的王国,将会有真正的分配。到时所有的人都将得到自己应得的。然而那些贪婪和试图垄断一切物质财富,並给穷人和有需要者带来痛苦的人,将得不到任何的分配。

实践:
你是否曾有贪婪和剥削的行为?

金句:
没有特选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