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日

Image

亚 9:11-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三周 星期六

我们看到亚毛斯最后的结语,他承诺默西亚时代将会来临。在多次谴责伪善的宗教及穷人所受的不公正待遇之后,他以乐观且充满希望的未来作总结。在所经历的艰难时期中,他们受到外邦征服者的羞辱,并因他们的不忠诚、包括崇拜偶像和腐败行为而受到的惩罚。但总有一天,主必再次树起“达味已坍塌的帳幕”。

先知说的是“帳幕”而不是“屋子”,这或许是为了提醒读者有关达味的卑微出身。这位牧童被天主拣选为扫禄的承继人,当了天主子民的君王。又或许,暗指以色列曾经是一个兴盛的王朝,却如今落没了。

先知说:“我必重建它,使它有如往日”,就如达味和撒罗满的辉煌时代那样。这是对光明未来的承诺。以色列的废墟将被重建,所有的国家将在天主的主权之下。这将是一个繁荣富足的时代。

“看,时日将到。”在预言关于毁灭、艰辛和死亡之后,接着以一个不断播种、收割和生产的繁荣景象来作总结。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和信心的宣告,它表明天主关心祂的子民,并呼吁人们对祂保持忠诚。

这些预言最终应验了,耶稣以君王的身份来临,而他的王国将永远不会结束。无论我们的生活环境如何,我们都期待天主的王国能实现,它将超越物质、经济和政治上的兴衰,实现在人间。

实践:
在许多社会中,政客和商人怎样以各种手段来剥削穷人?

金句:
“在那一天,我必树起达味已坍塌的帐幕。”(亚毛斯 9: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