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3日

Image

耶 7:1-1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六周 星期六

人们深信圣殿之所以是圣洁,因为它是天主临在的至圣圣所,并认为它永远不会被摧毁。公元前701年,亚述王散乃黑黎布因传染病导致大批士兵饱受摧残,入侵圣殿未遂,而被迫撤退的事件,使这信念,再次获得巩固。耶肋米亚站在上主殿宇的门口告诫他们,如果他们希望天主留在祂子民的这片土地上,就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并放弃罪恶行为。

他们不应该一而再以“这是上主的圣殿”来欺骗自己,仿佛这样就可以使他们得救。先知呼吁人们彻底悔改。如果他们改掉自己的罪恶方式,公道待人,不剥削移民、不剥削孤儿寡妇,不让无辜者的血倾流,不跟随外方的神祇,那么天主就会与他们同在。

然而,当人们来到耶路撒冷圣殿时,却仍然继续他们的邪恶行径。还是不断地偷盗,凶杀,通奸,并向巴耳献香。他们将天主名下的殿宇当作贼窝。天主已经看透了他们全部的所作所为,而这圣殿将被摧毁。

后来,耶稣把依撒意亚 56:7 与这句话结合起来,谴责当时的人在殿院里做买卖。 “我的殿宇将称为万民的祈祷之所么?你们竟把它作成了贼窝。” (马尔谷福音 11:17)

默西亚耶稣受难后,玛窦福音提到圣所的帐幔,从上到下分裂为二(玛 27:51),象征着旧约已经结束,天主不在至圣圣所中。而是临在于基督徒团体,或教会中。

实践:
你是否自欺欺人,以为只要有上教堂,就能体验天主的临在?

金句:
“难道这座归我名下的殿宇,在你们眼中竟成了贼窝了吗?哎!我看实在是这样。”(耶 7: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