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5日

Image

耶13:1-1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七周 星期一

在这读经中,我们看到一个先知的象征性行动。耶肋米亚被要求买一条麻带,束在腰间。麻布是司祭长袍的材料,象征 “司祭王国” 以色列的圣洁。它是天主与祂的子民之间的密切关系的象征。耶肋米亚还被告知不要将麻带浸入水中,这象征犹大对罪行的固执,不想被洗净。

后来耶肋米亚被告知要把麻带藏在幼发拉河边那里的岩石缝里。这条河是亚述和巴比伦腐败的象征,它的影响始于阿哈次统治时期,导致犹大为了征服者的偶像而放弃天主。耶肋米亚按照指示做了。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上主要他取回麻带。麻带长期藏在河边,代表了犹太人在巴比伦流亡的时期。

当耶肋米亚找到带子时,它已经变得污秽肮脏,毫无用处,更不用说要将它穿在身上了。很明显地,由于藏匿处的污染而变得肮脏。犹大因他们的骄傲自负而受到惩罚。 “我也要这样毁灭犹大的骄傲,和耶路撒冷极度的高傲。这个拒绝听我的话,而随从自己固执的心行事,追随事奉,朝拜其他神祗的邪恶人民,必要如这毫无用处的带子一样。”

那不是天主最初的计划。祂曾希望整个犹大家族都与祂保持密切和亲密的关系,就像一条缠在人的腰间的麻带。他们要“成为我的人民,我的名誉,我的赞美和我的光荣”。可悲的是,他们因自己的骄傲,而拒绝聆听。他们将为自己的不忠诚付出代价,被他们所崇拜的偶像的制造者所带走。

实践:
有那些事情会破坏我们与天主的亲密关系?

金句:
“这个拒绝听我的话,而随从自己固执的心行事,追随事奉,朝拜其他神祗的邪恶人民,必要如这毫无用处的带子一样。”(耶 13: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