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8日

Image

耶 18: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七周 星期四

今天,耶肋米亚拜访了一位陶工,并观察他如何把泥土塑造成器皿。这是个象征性的行动,是将先知的宣讲戏剧化,也是把警示或承诺的事件预演。这样一来,事件本身变成了不可避免,就像所示意的一样不可改变。

先知看着陶工在他的轮盘上工作。轮盘由两个平行的石盘组成。两者都连接在一根直立的轴上,其中一端固定地插入地下。陶工会用脚转动下轮,并以转动的上轮将粘土塑造成器皿。

耶肋米亚注意到,塑造的容器若在陶工手中坏了,他就得重新开始,以获取他想要的大小和形状,而且这样的情况不时会发生。接着,先知就带出了这样的讯息:难道天主不能像陶匠那样对待祂的子民吗? “看,你们在我手中,就像泥土在陶工手中一样。”

天主是陶匠,我们是器皿。圣保禄在写给罗马人的信中解释说:“制造品岂能对制造者说:你为什么这样制造了我?难道陶工不能随意用一团泥,把这一个作成贵重的器皿,把那一个作成卑贱的器皿吗?”(罗 9:21)

天主是一位优秀的陶工,祂要制作出最好的产品。不过祂愿意人们的配合。人若让自己由天主自由塑造,他必可以成为天主所希望他成为的人。

实践:
你如何让天主把你塑造成祂所设计的器皿?

金句:
“以色列家!我岂不能像这陶工一样对待你们?”(耶 18: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