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4日

Image

欧 2: 16-18, 21-2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四周 星期一

先知欧瑟亚属于北方王国的以色列。他在雅洛贝罕二世(公元前 786-746 年)的最后几年,开始了先知生涯。他的预言围绕于他与哥默尔的艰难婚姻,并影响了他的教导。哥默尔犯了奸淫,她象征不忠诚的以色列。正如欧瑟亚不会放弃他的妻子,尽管她不忠于他,天主也不会放弃以色列,尽管他们敬拜偶像和不公义地对待了穷人。

今天的经文描述天主温柔地对以色列说话。 “我要诱导她。”这样的语言就像一个年轻人试图吸引他所关注的年轻女孩的注意力一样。上主想要带领他的子民进入旷野,回忆他们离开埃及所体验到的被释放经验。那时的以色列像孩子一样,只依赖天主。

有了这些回忆,激发他们下决心放弃以巴耳为代表的异教偶像的敬拜。上主希望他们能回归,就象淫妇回到自己丈夫的身边一样。正如哥默尔不忠诚于欧瑟亚一样,以色列也表现得像一个不忠诚的妻子,但现在她将会回到天主面前。

上主会永远接纳以色列作为他的配偶,以正直和正义,温柔和仁爱来为她装扮。在恢复与天主的正确关系后,希望他们也能恢复正确的社会关系,并放弃不公义和腐败的生活方式和关心穷人。

其目的是让以色列“认识我是上主”。这里的“认识”不仅仅意味着知识性的认知。更是亲爱与共融的亲密关系。它指的是以色列人主动地承认自己与天主所立的盟约,对天主感恩,并以爱报爱。

实践:
你曾在自己做错事之后,还体验到天主对你的忠诚吗?

金句:
“以忠实聘娶你,使你认识我是上主”(欧2:2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