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6日

Image

欧 10: 1-3, 7-8,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四周 星期三

在雅洛贝罕二世(793-753)统治下的以色列可以说是一株“茂盛结实繁多的葡萄树”,是一个物质繁荣昌盛的时代。然而,“收获愈丰,祭拜异教邪神的祭坛也愈多”。 为什么呢? 因为当时的​​人民心怀二意,在敬拜上主和敬礼异民的巴耳神之间徘徊不定。因此先知说他们必将遭受上主的打击和摧毁。

而以色列人民会有什么反应?他们会说,“我们没有君王”,这里的 “君王” 指的是他们所敬拜的偶像。先知反问说: “君王能为我们作什么呢?”这个问题具有讽刺性,而答案是他们理应知道的。

沉迷在繁华中的他们丝毫没意识到,他们的“君王” ,既是那牛犊偶像,注定要“有如一片浮在水面的干草” 那样消失无踪。以色列的罪恶聚集地 - 贝特阿文的高丘,将被摧毁,荆棘和蒺藜要攀上他们的祭坛;那时人民要对山说:“遮盖我们吧!”对丘陵说:“倒在我们身上吧!”

但有一条能改变人民厄运的出路,就是他们必需悔改,度一个新的生活。他们应该学习播种正义,才可收割仁爱的果实;他们应该开垦荒地,因为现在是寻求上主的时候;应寻求祂,直到祂给他们降下正义。

实践:
你如何在天主的应许中找到希望,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金句:
你们应该播种正义,才可收割仁爱的果实。(欧 10:1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