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9日

Image

依 6: 1-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四周 星期六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阅读依撒意亚先知书的第一部分。我们会在礼仪年的其他时间阅读依撒意亚先知书的其他部分,特别是在将临期和四旬期。现今大多数的学者都认为这本书是由三个部分组成,即第1-39章、第40-55章和第56-66章。只有第一部分是依撒意亚的著作,其他的两个部分是他的“弟子”所写。他们描述不同的历史时代,并采用不同的语言风格。

今天的经文有关依撒意亚受天主蒙召为先知。他很可能有皇室的血脉,甚至可能是阿哈次王的亲属。他对王室和贵族的情况了如指掌,还可以在宫廷里自由的行动,并能自由地进出圣殿。他将天主描述为一位威严的君王,他还能说一口流利的希伯来语。

依撒意亚在神视中看到上主坐在崇高的御座上。祂的长袍衣边拖曳满殿。注视天主宝座的是有六个翅膀的色辣芬。他们崇敬地用一对翅膀盖住脸;另一对则谦虚地盖住脚;而第三对则持续地在盘旋飞翔,表明他们渴望为天主服务。

他们高呼:“圣!圣!圣!万军的上主!他的光荣充满大地!”。反复三次的“圣!”强调天主独特的圣洁。当他们歌唱时,门限的基石也震撼了;殿宇内充满了烟雾,这是天主临在的标记。依撒意亚充满恐惧和不安。

依撒意亚说:“我有祸了!我完了!因为我是个唇舌不洁的人。”他意识到自己的罪孽,并且承认自己的不配。然后其中一个色辣芬从祭坛上取出一块燃烧的火炭,用它触碰依撒意亚的嘴,象征他被洁净和授权为上主的代言人。

随后他听见上主的请求和召叫:“我将派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依撒意亚毅然地回应:“我在这里,请派遣我!”

实践:
我们每个人都被天主召叫去完成一项使命,我们怎么回应?

金句:
“那时我听见吾主的声音说:我将派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回答说:我在这里,请派遣我!”(依 6: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