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10日

Image

则9: 1-7;10: 18-2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九周 星期三

今天的经文是默示文体,透过象征性的语言图像预告天主的惩罚必将临在所有罪人的身上。

厄则克耳听到天主大声喊说,祂将惩罚行恶叛道的子民。有六个人(天使)立即从耶路撒冷北侧的大门走来,每人都手持致命武器。在他们中有一个人穿着白细麻衣,腰带上系着一个书记的墨盒,他是负责记录和收集人们行丑恶之事的人。

他们站在圣殿的铜祭坛旁。此时天主的荣光升起,来到圣殿的门限上。在离开圣殿之际,天主吩咐白衣人在祂所有忠心的子民额头上留下一个印记,因他们深切痛恨祭拜偶像的行为。其余的人则一个不留的杀尽灭绝。

天主降下的惩罚从击杀圣殿前的长老开始,不洁的尸体布满庭院,玷污了圣殿。天主的荣光从东门离开了圣殿。东门是圣殿仪式的主要入口,也被称为“主的门”。它俯视着橄榄山的克德龙溪山谷。

生活中,我们能与天主在圣所敬拜的礼仪中相会。但天主从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局限,祂无所不在。我们可以,也应该在所有事物中找到祂。圣保禄说,我们被召叫成为天主的圣殿,我们的心成为天主临在的地方。然而,许多时候我们拒绝让祂居留我们心中。拒绝天主,会给我们自己带来毁灭,就像耶路撒冷的人民给自己带来灾难一样。

实践:
你如何在圣所之外的地方体验到天主的临在?

金句:
没有特选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