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15日

Image

则24:15-2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九周 星期一

天主告诫厄则克耳,他将失去他的妻子,她将因突发的疾病而死亡。然而,当这事发生时,厄则克耳不能以任何传统的形式来哀悼,而只能私自承受他所失去的。他不应该公开哀悼或哭泣,只可默默的悲伤叹息。他头上仍要缠着头巾,尽管送葬者把头揭开并在上面撒灰是很正常的。他的脚上仍穿着鞋,不可遮盖胡须,也不可吃葬礼上惯常吃的丧食。

就在那天晚上,他的妻子去世了,厄则克耳告诉人们他被指示不该做什么。无疑地,人们想知道他这种不寻常且无情的行为的含义。厄则克耳随后透露天主传给他,要他去告诉人们的信息。

天主所钟爱的圣殿,“眼目所喜爱”和“心灵所系恋”的地方,即将被亵渎,即被拿步高烧毁。当它发生时,人们要像厄则克耳在他妻子死后所做的那样。因灾难来得太突然,而来不及哀悼。这将是人们不道德和敬拜偶像的惩罚。希望他们因此能吸取教训,他们“必承认我是上主”。

实践:
为亲人的离去而哀悼是自然的,但你是否也会因你与天主的关系不佳而哀悼?

金句:
“但因你们的罪恶而消沉,而彼此伤叹。”(则 24:2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