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18日

Image

则36: 23-2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二十周 星期四

厄则克耳宣称天主渴望祂的圣名在世人中显扬。以色列自己却亵渎了这圣名。但现在“世人都知道我是你们的天主”。为了实现这一点,天主将把流亡各地的子民聚集起来,领他们回到自己的地域。

天主不仅要复兴他们的家园,还要注入新的精神。上主要在他们身上洒上清水,洁净他们所有的败坏,净化他们脱离各种不洁的偶像敬拜。天主还要赋予他们新的心和新的精神。他们铁石的心将被一颗血肉的心所取代。

“我在你们五内放上一种新的精神。”这个新的精神将从人们对遵守天主的律法和执行祂的旨意的回应中,积极和有效地体现出来。然后盟约的应许将再次实现:“你们要作我的百姓,我作你们的天主。”

在我们这个时代,耶稣教导祂的门徒寻求天主的圣洁并实现祂的旨意。事实上,教会的使命是让世界各地的人民承认天主的圣洁,好让祂的王国在此尘世得以实现。为完成这一使命,我们常需要一颗新的心和新的精神。

实践:
每当你念“主祷文”时,你对天主大名的显圣及祂旨意的奉行有怎样的承诺?

金句:
“我还要赐给你们一颗新心,在你们五内放上一种新的精神。”(则36:2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