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20日

Image

则 43: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二十周 星期六

这是最后一篇取自厄则克耳先知书的经文,也结束了我们从第 13 周以来所跟随的一系列先知书的经文。从下周开始,读经一将取自新约。

今天的读经信息充满着希望,描述天主在以民流亡后如何回到祂的圣殿。它是整个厄则克耳书的高峰。天主的光荣由东方降临。之前先知正是从这个方向看到天主离开他的城市。厄则克耳被圣神提起,领到圣殿的内院。随着天主的临近,护守天使的职务就被天主圣神所接续。

“有人”在圣殿里对厄则克耳说话。这“人”指的是天主本身,这个描述保持敬畏和神秘的气氛。上主对厄则克耳说:“这是安放宝座的地方,这是我脚掌所踏的地方,我愿在这里永远住在以色列子民中。”盟约的应许再次被更新。

天主愿意再次更新盟约的应许,显示祂的慈悲和仁爱。而最后的更新将是通过耶稣,降生成人的天主之子。他为爱众人而奉献牺牲,以祂的宝血建立了新的盟约。

实践:
你曾在远离天主之后,体验到祂的光荣吗?

金句:
“人子,这是安放我宝座的地方,这是我脚掌所踏的地方,我愿在这里永远住在以色列子民中。”(则 43: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