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23日

Image

得后 2:1-3,14-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一周 星期二

之前在写给得撒洛尼城信友的第一封书信中,保禄暗示了主耶稣基督的第二次光荣降临迫近了,尽管他谨慎的没有指明具体的时间。在这第二封书信中,他似乎收回了先前关于生者和死者在主光荣的再度降临时将会如何的观点。

保禄想强调的是,主光荣降临的日子不会像预期的那样迫近。保禄警告基督徒不要因着什么预言、谣言,或什么似乎出于他的书信说“主的日子”已经来临了 “就迅速失去理智,惊慌失措”。

保禄提醒信友们要专注于所传给他们的福音,其最终的目的是分享主耶稣基督的光荣。保禄告诉他们不要担心分享主耶稣基督的光荣的时刻何时将会到来,而是要专注于实践和活出辛勤工作、自食其力的传统,包括保禄为通过宣讲和他的书信所传授给他们的教导。

这段经文以祝福的祷文结束。祷文表达了保禄坚信耶稣基督与天主父之间的亲密结合,保证天主的爱和恩典所将带来的安慰和希望,以及坚信天主必赐予基督徒一切完成美善行为和言语所需的力量。

实践:
你是否沉迷于对末日的无谓猜测? 还是你一直专注于在日常生活中忠实地活出福音?

金句:
“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和那爱我们,并开恩将永远的安慰和美好的希望,赐与我们的父天主,鼓励你们的心,并在各种善工善言上,坚固你们。”(得后2: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