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25日

Image

格前 1: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一周 星期四

今天我们开始阅读圣保禄写给格林多人的第一封书信。格林多是一个多元种族但道德声誉败坏的城市。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三个半星期,阅读整部书信。开场的问候词包含索斯特乃的名字,他应是在格林多被犹太同胞袭击的犹太会堂長。

保禄自称是天主所委任的宗徒之一。“宗徒”一词的意思是被委派去执行任务的人。除了十二位宗徒之外,这个称号也授予其他一些人,包括巴尔纳伯、“主的兄弟”雅各伯、阿颇罗和保禄等人。

保禄称他的读者为耶稣基督的“圣洁子民”。他的意思是,基督徒被召叫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民,他们承诺追随基督之道。在他的问候中,他还祈求天主赐给他们恩宠与平安。

他感谢天主派遣传教士和导师来增强格林多人的信仰。他们见证了基督,并有效地宣扬了福音。圣神的恩赐启发他们去为教会服务。因此,他们的信仰可以保持“坚固到底”,直到“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日子”。

他宣称“天主是忠信的”。祂是一位信守诺言的天主。无论我们如何,祂的爱永不改变。祂藉着耶稣基督,祂的圣子,我们的主,召叫我们与祂合而为一。

实践:
身为天主的圣洁子民,你与其他世人有何不同?

金句:
“我时时为你们,对天主在基督耶稣内所赐与你们的恩宠,而感谢我的天主。”(格前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