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29日

Image

格前 2: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二周 星期一

保禄不认为自己是个有说服力的演说家。他不以此身份来到格林多。他承认没有当时的知识分子的口才。保禄多次表明他这方面的弱点。他所宣讲的是有关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的信息,这听起来并不吸引人。因此当他面对听众时,他只感到“恐惧和战兢不安”。

保禄向他们宣讲“天主的奥秘”。他的信念来自“圣神的德能”。 “奥秘”是指天主通过降生成人的圣子的生命、死亡和复活为我们所给予的启示——这是任何高深的哲学思想所无法发现的。

保禄意识到他的不足,反而是他的力量。他想要分享的,只是他与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的个人经历,这就足够了。他不依赖自己的想法和论据。他的信息不是基于人类的智慧,而是基于“天主的力量”,即在他软弱中,所表现出一股超然的力量。

对于现今的我们来说,福传工作的成功,并不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智力。借着分享我们认识基督的经历,见证福音的引导和圣神的力量所赋予的生活,天主的真理和爱,就能通过我们而闪耀,照亮身边的人。

实践:
你靠什么向别人宣讲耶稣基督的福音?

金句:
“为使你们的信德不是凭人的智慧,而是凭天主的德能。”(格前 2:5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