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3日

Image

耶31: 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八周 星期三

耶肋米亚31 章的第一部分,宣讲被流放的北国以色列将回归故土的好消息。这整章的内容不仅提到北国以色列,也提到南国犹大,以及南北两国将复合统一的远景。

经文以回顾天主在盟约中的许诺作为开始 “我将作以色列各宗族的天主,他们将作我的人民。” 表达了天主并没有忘记这个盟约,尽管这些子民如此忤逆背叛祂。祂仍让他们在“在旷野中找到悔改和修好的恩宠。”

“我爱你,我永远爱你,因此我给你保留了我的仁慈。” 天主对子民表达了祂永恒的爱。 这样祥和和温柔的言语与一些先知所用的严厉和強硬的措辞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天主应许要复兴以色列。祂的子民必再带着小鼓,出来欢乐歌舞,洋溢着希望的喜乐。他们将在撒玛黎雅山上再次栽种葡萄。守望的人要在厄弗辣因山上喊说:“起来,让我们上熙雍去。”那是到耶路撒冷的圣殿,到上主天主那里去!在雅洛贝罕一世任北国以色列王时,他的人民只许在国内的神社敬拜。但是先知预言他们将会到耶路撒冷的圣殿朝拜天主,这是民族合一的标记。

经文的这段话以一系列喜悦和胜利的欢呼声结束。以色列因与天主的特殊关系而蒙福。百姓喝彩,传扬称赞说:“上主救了自己的百姓,以色列的遗民。”

实践:
你该如何才能体验天主永恒的爱?

金句:
我爱你,我永远爱你,因此我给你保留了我的仁慈。(耶 31: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