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30日

Image

格前2:10-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二周 星期二

保禄阐明真正的智慧是对属神事物的理解和赏识。这种智慧的源头来自天主圣神。“因为圣神洞察一切,就连天主的深奥事理他也洞悉。” 由于完全了解属神的事,圣神才能将这一切启示给我们。

基督徒不应该受到世俗精神的影响。这种精神显示只依赖人的哲学的智慧,以至往往偏离天主的智慧。有些人之所以得不到真正的智慧,是因为他们不属于圣神,且不能领受任何属于圣神的事。

不属圣神的人依靠自己的物质和世俗资源,并只遵循肉性。这样的人拒绝福音的教导,并认为是无稽之谈。事实上,是由于他不能领悟真理。因为只有开放的态度才能让我们真正的理解圣神的启示和领受属神的事。

属神的人“能审断一切,但他却不为任何人所审断”。圣神使基督徒能够了解基督的心意,并因祂的教导而受到启迪。世俗的人有不同的标准,他会以自己的世界观来判断。但是,属神的人只要忠于圣神的引导,他就不受这样的人审断。

保禄声称他和许多基督徒“都有基督的心意”。也就是以耶稣领悟事物的方式来了解一切,以耶稣的价值观来审断事物,并分享祂的精神和思想。

实践:
你是一位了解并有基督的心意的属神的人吗?

金句:
“我们有基督的心意。”(格前 2: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