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5日

Image

纳鸿 2:1,3;3:1-3,6-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八周 星期五

今天我们阅读了纳鸿书。纳鸿是“小”先知之一,他的著作很简短(只有三章)。他在巴比伦即将占领亚述首都尼尼微之前,作了这预言。这是一首歌颂胜利之歌,对敌视以色列的这座城市的沦陷感到欣慰。

这篇读经以使者带着和平与喜庆的信息穿越犹大山脉为开端,宣告人们将从亚述的威胁中被解救出来。人们被敦促“偿还你的誓愿罢”,即在这困难的时期向天主所作出承诺。上主要修复葡萄园,把以色列和犹大这两个被仇敌蹂躏毁坏的王国结合起来。

经文中有一段对亚述发动战争的生动描述,“奔腾的马,颠簸的战车,冲锋的骑士,刀剑晃亮,枪矛闪耀”,这导致了“大量伤者,死者成堆,尸体无边……”。这就是他们对受害者施加的残暴行为。但现在,傲慢自大的尼尼微城,将被毁灭和受羞辱,将“被粪溺击中”。就像一个蒙羞的淫妇一样,她将感到羞耻和卑贱。尼尼微将被毁灭,没有人会向她表示同情。

实践:
你曾体验天主战胜邪恶的大能吗?

金句:
“看,那传报福音,宣布和平者的脚已站在山上!”(鸿 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