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7日

Image

智 18:6-9,希 11:1-2,8-19。路 12:32-4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19主日(丙年)

小时候,我妈需要努力工作来补贴家用。她承接各种各样的工作:做家庭清洁工、在餐厅洗碗,以及简单地修衣比如改短裤子等。

她对孩子们管教严格,确保我们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在游戏和功课之间取得平衡,并提醒我们参加要理班和主日崇拜。

我父亲对生活(包括家事)抱着一种放任自在的态度。他很努力地从事木匠的工作,但收入却很微薄。他似乎没帮多少家务。那时的我觉得他一无是处。

我秉承母亲的性格特质,做事勤奋、认真、有条理和负责任。我学业优良,还积极参加各项青少年事工,在组织露营和其他活动中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

我曾因此在生活中以事务为主轴,忽视了人际关系。不是我冷漠和反社交,而是我不知如何关心人,没向他人开放自己。之后的几年,作为一名神父,我参与了夫妇恳谈会,才让我敞开心扉,与人沟通。慢慢的,我也学会了注重人际关系。

也许父亲的性格特质就是我所忽略的———为人放松,不过于紧张,无需控制所有的事。因为后来我学会对他人开放,使我学会与不同性格的人互动并从中获得乐趣。

天主赐予我很多恩宠:信德、逻辑思维、组织能力、教学能力。最近,我也学会放手让天主来带领。我曾认为这些恩赐直接来自天主。最近我意识到,我从天主那里获得的,往往是通过近人而来,比如我的父母、朋友和恳谈会的夫妇们。我感谢天主,也感谢这些人。

是周围的许多人帮助造就了今天的我。耶稣说:“给谁的多,向谁要的也多……向谁索取的也格外多。”我从天主和周围的人那里得到这么多。祂对我有什么要求?

信德是我所获得的最大和最珍贵的礼物之一。我的父母、要理讲授员和朋友帮助我加强信德。如今我要与他人分享这信仰是理所当然的。天主召唤我传福音,成为一名司铎,便是我对天主的正面回应。

除了英语,我还有精通华语的恩赐。所以我需要应用我的语言能力为讲华语的人服务。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我们教区的华文教务委员会(教委)受委托向讲华语的人传福音和进行信仰培育,我是教委的总神师,带领教友一起福传。

我们该注意,新加坡其实有四成的居民在家中的主要用语是华语或华人方言。所以我们不能把自己封闭在英语的世界里,也不能忘记向说华语的人士见证基督。

实践:
你如何利用天主的恩赐来为他人服务?

金句:
路加福音 12:48 给谁的多,向谁要的也多。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