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8日

Image

则1:2-5, 24-2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九周 星期一

厄则克耳出身于一个司祭家庭,他后来在巴比伦成为先知,是公元前 597 年被驱逐的第一批流亡者之一。他的首要任务是让在巴比伦的同胞为耶路撒冷的最终毁灭做好准备。但是他们不相信天主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可是厄则克耳谴责他们的罪恶和敬拜偶像的行为,并预言耶路撒冷的人民将遭受更多的毁灭和第二次的流放,这事将发生在公元前 587 年。

厄则克耳使用了“上主的手临于我”这句话。在他的书中使用了六次,显示他对天主有强而有力的体验。他也描述了“上主的战车”。其中心信息是天主超越任何特定的空间,不受任何空间的束缚,例如他可在耶路撒冷的圣殿里,但也与流亡的子民在一起。

他看到的异象显示了天主的存在和力量:暴风,火光四射的云彩。云中有一团旋转的火,而火中有一种发亮的金属。中央出现了四只人形的活物。 “四”代表完整。这个数字在本章中出现了好几次,在全书中共出现了 40 多次。

这四个活物被称为“革鲁宾”,他们坐在天主的宝座上。它们的外观分别是:人、狮子、牛和鹰。 (它们也出现在《若望默示录》中,并经常出现于中世纪的艺术作品中,它们代表四位福音的作者,玛窦为人;马尔谷为狮子;路加为牛;若望为鹰)。

在“革鲁宾”头顶的穹苍上面,有一块蓝玉石,有宝座的形状;在这宝座之上,“有一个外貌像人”的坐在上面。那身影的周围被火光环绕,犹如落雨时云彩中所出现的虹霓。这是所有先知宣讲有关上主光荣显现时的奇象。他一看见,就伏地掩面。以民的历史中,天主的光荣和临在,一直都与耶路撒冷的圣殿联系在一起,但现在他们却在被流亡的土地上经历了天主。

实践:
你曾如何经历天主的光荣与祂的临在?

金句:
“这就是上主的光荣显现时的奇象。我一看见,就伏地掩面。”(厄 1:2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