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9日

Image

则2:8-3: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九周 星期二

厄则克耳在神视中看见天主的战车,也看见书卷。我们今天只读到关于书卷的其中一部分。天主对厄则克耳说话时,呼唤厄则克耳为“人子”。这是旧约中除了在达尼尔先知书中出现过两次之外,天主对厄则克耳先知特有的称呼。这个称呼在其书中一共使用了 93 次,目的是要突显出超然的天主与人类之间的巨大差距。表达人性的懦弱,人只能依靠天主的神力,才可负起天主的代言人的重任。

厄则克耳首先被召叫仔细聆听天主的话。他不应该像那些叛逆不听话的人一样。 “你不要叛逆,像叛逆的家族。” 然后他要张开口吞下给他的书卷。书卷内外都写着“哀伤、悲歎和灾祸。”的字句。厄则克耳的使命首先是向以色列子民传达天主的不满,并警告他们因不忠于天主而将遭受的災难和痛苦。

尽管书卷的内容充满哀伤、悲叹和灾祸,但厄则克耳却发现在吞下这书卷时“在我嘴里甘甜如蜜”。表示天主的话语虽然严厉,却是充满着慈爱,带给聆听者安慰。

今天这段经文描写厄则克耳被召叫成为先知作为天主的代言人的景象。吞书卷表示厄则克耳接受先知的任务。他完全接受了天主的话,并将它融入自己的生命中。 (吞书卷的形象也出现在默示录 10:1-11)。

实践:
你经历过天主对你说话吗?你如何回应天主?

金句:
“人子,要吞到肚子里,要把我给你的这卷书充满你的五内。”我遂吃了,这卷书在我嘴里甘甜如蜜。(则3: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