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14日

Image

格前12:31 – 13:1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四周 星期三

保禄谈到天主圣神赋予各人不同的神恩是为能有效的服务团体。他用人体的比喻来强调教会整体的需要比任何个人的需要更为重要,就如一个身体的正常运作有赖于各肢体的互补和整合。

他指出在众多神恩中,圣神赐予的爱德是“比较卓越”的恩宠 。爱德与其他神恩不在同一水平上,它是基督圣神临在团体与信友中最显而易见的标记之一。它丰富一个人的内心,使他愿意与他人接触,并渴望能让他人获得幸福和圆满的生命。

保禄强调每一个基督徒的行动都应该以爱德为出发点。若没有爱德,语言之恩、先知之恩、能明白一切奥秘和各种知识之恩、拥有强大足以移山的信念,以及慷慨付出的心意等等,都将化为乌有。

保禄接着解说爱德的具体表现:爱是含忍和慈祥,爱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不作无理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但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他说许多神恩最终都会消逝,比如先知之恩终必消失,语言之恩,也终必停止,唯有爱永存不朽。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所知道的知识都是局部和不足的,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常如看镜子的反射那样,总是模糊不清。

保禄总结说,最终存留的只有信德、望德和爱德 这三样。当我们面对天主时,我们不再需要信德。到那个时候,我们心中的每一个渴望将得到满足,因此我们也不再需要望德。只有爱德会永远存在,所以它是这三样中最伟大的。

实践:
你如何善用天主赋予的神恩活出爱德呢?

金句:
现今存在的,有信、望、爱这三样,但其中最大的是爱。(格前 13:1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